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垦中新闻 > 垦中快讯

奋楫扬帆新征程——海南省农垦中学2023年大事记

作者 :编辑 :于小涛来源 :发布时间 :2024年02月05日浏览量 :

时序更替,岁物丰成。

垦中人携手同行的2023年,

有坚实的脚步,有丰硕的果实,

有奋斗的汗水,也有不期而遇的美好!

岁月悄然过,记忆却犹新。

让我们重拾一帧帧美好的画面,

回顾属于我们的2023来时路!


党建铸魂领方向

踔厉奋发担使命



 

我校党委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4月印发《海南省农垦中学党委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的实施方案》,8月调整党委领导班子及行政校级领导分工,9月调整部分中层正职干部岗位,12月民主推荐聘任2位中层干部,落实党管干部原则,培养后备年轻领导干部,助推学校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王梅南书记为学生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课万名师生同上一堂思政大课王梅南书记主持海南省农垦中学党委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的实施专题会

学校党员赴陵水开展主题教育学习


师生携手共进取

教学相长创辉煌



 

2023年我校先后有教师145人次、学生105人次在不同类级的教育教学教研评比和赛事中斩获奖项和荣誉。

海南省第三届班主任基本功技能大赛中,王晓枫老师获得高中组一等奖,李纯侃老师获得初中组二等奖。

王其震和林一昕2名同学在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NOIP2023)中获得一等奖。

符容浩、吴浩铠在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海南赛区)比赛中全省一等奖。

学校篮球队参加海南省三对三篮球联赛四名队员荣获青少年组冠军。

学校高中足球队参加海口市校园足球联赛荣获甲组亚军。

2023届高考成绩:本A率99.80%,一本率97.09%,总分700分以上55人,单科270分以上15人次,240分以上415人次,历史学科一人获全省单科状元;全年级 555人,共有185位同学被国家985高校或211高校录取,共有223人被双一流高校录取,占比40.2%,还有一人被世界顶尖音乐学院莫斯科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录取。2023届中考成绩:800分以上人数85人,占比17.35%;均分678.42;最高分872分,排名全省前100名。

“四不两直”进校园

  领导关怀促发展



 

6月5日,省长刘小明等省、市各级领导莅临我校检查指导高考考点准备工作。

6月29日,省教育厅厅长李湖调研我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11月24日,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吴聿名莅临我校进行纪检监督和危房改造专题调研。

11月21日,海南省人民政府教育总督学李渝凤检查督导我校基础教育工作。


乡村振兴接续奋斗

集团化办学喜结硕果



 

7月,党委组织召开乡村振兴工作队员驻村工作座谈会,第二、三批队员和村“两委”领导面对面交流工作分享经验,第三批队员顺利过渡并增强了工作热情和信心。第三批队员中,符艺华同志继续留任文昌市文城镇横山村驻村第一书记、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和驻村组长,罗翼鹊同志任文昌市锦山镇党委副书记、锦山镇花园村驻村第一书记、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曾朝辉同志任锦山镇罗民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


我校积极参与集团化办学,主动担当教育责任,派出3人管理团队和3名骨干教师团队,7月,黄流中学中考成绩从乐东县第12名跃升为第4名;12月,黄流中学托管莺歌海中学,扩大了垦中在全省教育界的影响。

躬耕教坛显初心

强国有我志不渝

9月14日,我校举办庆祝第39个教师节表彰大会,表彰了校级先进处室、优秀年级组、学科组等8个先进集体,优秀中层干部、优秀年级主任、优秀学科组长、十佳班主任、优秀教师、优质服务奖等83位先进个人,进一步激发了全校教职工教书育人的工作热情。


致母校叙师生情

致青春联同窗谊



 

10月15日,我校举办庆祝建校“50+1”周年大会暨校友会揭牌仪式。校友会成立前期,还分别于2月、3月、8月组织了“增进同窗友谊,共谋学校发展”主题校友座谈会;“泰坦建筑·叙梦杯”第三届校友足球赛。垦中校友会将在母校和校友之间发挥积极的桥梁作用,助力垦中和校友双赢发展。

  

学科主题式深度教研

同课异构展风采助成长



 

2023年我校确定并深度优化学科组年度教研主题,开展理论学习、课堂实践、学科活动和教学开放周教研展示。“筑梦杯”第八届教学开放周期间,以“同课异构,打造高质高效课堂”为主题,组织初高中各学科与省内优质学校开展同课异构36节,学科主题活动展示17场次,教研主题沙龙2场次。校内300余名教师参与了跨学科听课评课活动,吸引了省内兄弟学校200余人参与听课,检验并展示了我校学科主题式深度校本教研落地落实课堂教学实施的成效。


抓后勤强保障  办学条件和校园环境全面优化



 

2023全年加强安全防范工作,常态化排查隐患,及时发现问题解决于萌芽。新建宣传栏,更新东侧文化墙,营造“花园式”校容校貌。科学艺术馆建成并初步投入使用,极大地提升了学校的办学品质。



龙腾龘龘启新程

欣欣向上谱新篇



 

12月,学校开展校园歌手赛、社团文化节暨2024元旦大型游园会;举办2024元旦文艺晚会。圆满完成2023年公开招聘教师工作,招聘了初中语文等6个学科共10位教师,为垦中教育事业增添新力量。




砥砺奋进创佳绩

垦中明天更美好






12月,学校成功申报教育部“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基地”、“全国义务教育教学改革实验校”,同步申报“首批全国中小学科学教育实验校”。
与北京11所高校座谈,与对外贸易经济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9所高校签订“优质生源基地”,探索新时代自贸港背景下学校教育变革新思路,我校正朝着“学研尚新、和谐开放的现代化优质学校”目标奋楫笃行,全力迈进。
   

时光不负追梦人,

拼搏奋进新一年。

站在2024年的起点,

回首逐梦前行的足迹,

垦中人将继续守护初心,

担负新使命、追逐新梦想、再创新辉煌!

来源:行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