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动态

学校教务处召开高中部校内命题专家工作会议

作者 :编辑 :于小涛来源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25日浏览量 :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校内阶段性测试命题质量,有效评价检验校内教育教学,4月24日下午,教务处在高中理科多媒体教室召开了高中部校内命题专家团队工作会议。

教务处副主任李瑞玲从试题命制的要求和基本原则强调了命题工作的规范性,以教育部考试中心“一核四层四翼”的评价体系为依据,提出命题须遵循科学性、导向性、主干性、应用性、创新性、整体性和规范性原则。教务处主任刘国海结合自身外出考察和培训经历,从学校教学管理和工作要求等方面,强调了命题工作的重要性,指出今后备课组教学研究的方向。徐强副校长进行总结,指出学校课堂教学中需要改进的教学低效现象,对命题和审题工作提出具体新的要求,如双向细目表和审题表规范化、常态化管理等。

试题命制工作是学校教学工作的重要环节,对检验教育教学成果、定期发现教学问题、调整教学方案具有重要意义。

徐强副校长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