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体艺剪影 > 心理健康教育

规划人生 放飞梦想――我校第一届生涯规划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 :编辑 :海口天涯工作室来源 :本站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17日

1216日,作为我校2021年“筑梦杯”教学开放周活动之一,我校第一届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在高中部理科多媒体教室圆满结束。陈学副校长、刘显兵副校长出席并致辞,团委书记吴惊龙、高二年级主任李敏以及三位心理老师担任评委嘉宾,高一和高二年级150余名同学观赛。

比赛开始前,刘显兵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他从“规划人生 放飞梦想”主题进行深度解读,对参赛选手和各位同学提出希望,鼓励同学们放飞自我,努力奋斗,实现梦想。

    本次大赛由我校体卫艺处和教务处主办、心理健康备课组承办、心语社协办,以“规划人生 放飞梦想”为主题,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经过初赛,16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由于选手个人原因,3名选手退赛,最终13名选手参加了决赛。决赛由汇报展示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构成。在汇报展示环节,13位选手分别围绕目标职业,结合PPT展示,从自我认识、职业认知、行动计划、选科选考以及备选方案等方面作详细介绍。现场答辩环节,各评委围绕选手的自我认知、职业目标、生涯管理、选科选考等问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提问。选手们在现场展示和答辩环节信心满满、神采飞扬,表现出发自内心的自信淡定和青春活力,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王丹、符兴才获得了一等奖,洪涵柠、邓莹、欧俨慧获得了二等奖,陈盈贝、苏蕾、严晶晶、黄春晓、尹相钰获得了三等奖,符顺颖、吴晓仪、肖红燕获得了优胜奖。

    高二年级主任李敏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她对本次比赛以及选手们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并希望在座的同学们要志存高远,明确目标,提高自己的学习动力,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奋斗、坚持不懈。

赛后,陈学副校长和刘显兵副校长对本次比赛也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本次活动有力推动了我校生涯规划教育,对引导学生进行生涯探索,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学习观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03wqf